今天看了兩部電影,
一部在真善美一部在威尼斯影城。

兩間椅子都不太好。
哈。


巴黎我愛你是部很多很多小品集結而成的電影。
裡面有很多老牌演員,
也有一些新生代演員。
不只是演員的卡司強大,
連導演也都是赫赫有名的大導演們。

因為有太多短篇了,
我不是專家沒有認真記筆記,
所以只能講我印象深刻的。

有一篇我很喜歡,
是一個失去兒子的母親,
聽到兒子的聲音而衝下樓去,
卻看見一個西部牛仔,
問她想不想見兒子。
最後她放開兒子,
擁抱因為擔心而下樓找他的老公。
她微微一笑,
很慈祥也很輕鬆。

還有那塔莉波曼那篇,
瞎子與默默無名的女演員的故事。
男人只能用聽的,
而女人的戲劇充滿各式各樣的聲音。
最後男人他說他在看著她。
雖然這篇有點怪,
但我就是蠻喜歡的。

還有還有一對很老很老才要離婚的夫妻,
他們的對話非常爆笑。
他們那篇的場景讓我想到愛在巴黎日落時。
咖啡廳。
很多很多對話。
用對話呈現故事。
這篇我超愛。

吸血鬼那篇我不想講什麼了。

哎呀突然想起一大堆,
都不知道怎麼講才好。
我看巴黎我愛你的片商是故意的吧,
不想讓人寫影評是不是。
算了反正我也不是寫什麼影評,
只是一種心得感想吧哈哈。

 


嗯那來講香水好了。
我沒看過小說,
只知道大概的情節就去看電影了。
在看之前我還一直揣測會有多恐怖。
畢竟是一個muderer的故事。

結果還好。
蛆最噁心而已。

看完和小花沒什麼討論,
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講,
先說膚淺一點的,
男主角真帥。

我有點能夠體諒男主角,
看電影的時候小花說希望他趕快被抓到,
我心裡卻偷偷的不希望。
我覺得他是一個特別有天賦的人,
他得到很多鞭打和虐待,
但他還是存活了。
因為他有他的使命。

在片中後期大家聞到那香水之後看著他,
都叫他天使。
我想天使就是這樣吧,
不被上帝疼愛卻還是背負著使命且必須完成。

片中他想起第一位紅髮女孩的時候,
落下的那幾滴淚代表什麼我不知道,
但我覺得那像是哀悼也像是惋惜,
哀悼他最初的那份感情與啟發,
惋惜那女孩的香味和消散的香味帶給他生命的目標。

我同情他,
因為他沒有被愛也不能愛人,
天使就是乾乾淨淨的來純純潔潔的走。
我理解他,
他的生命本來就是為了味道而存在,
他沒有味道,
他置身事外於這個混亂吵雜的世界,
他被上帝獨立出來。

如同我往常的電影心得一樣,
寫到後來都不知道在寫什麼,
所以不寫了。
讓我思考一下沉澱一下好了。

再見。
記住,
香水的男主角叫做班維蕭,
他很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hape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