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真是魔幻寫實光怪陸離的一部片阿,搭配上整個廳院只有我們三人,然後我打翻可樂Kener打翻爆米花Victor接手機,整個氛圍就很真實卻又魔幻。

我以前和別人說我很喜歡魔幻寫實的作品,自己也想嘗試創作這類型的東西,大家只問我魔幻寫實是甚麼,但我卻無法清楚的解釋、表現出來,而鍾孟宏《停車》就很有魔幻寫實的味道。看過類似的一部片是Martin Scorsese的《After Hours》,也是很魔幻很寫實的一部片。兩部片都是一個晚上的故事,兩部片中主角的際遇也都一樣光怪陸離。實在是太有趣咯~

其實我現在說不出甚麼正經的話來評論這部電影,只是在生活如同一灘死水之際,能感受到這樣的魔幻卻又寫實,不免覺得人生精彩了一些。魔幻大概就是能脫離現實,很扯、很誇張、很不可思議的事情大概就能沾得上魔幻的一點邊,偏偏一切又是那麼真實,真實到彷彿就發生在你身邊一般,如此衝突卻又和諧的兩個元素,就這麼巧妙的被「停車」二字串起來,其中還能道盡酸甜苦辣五味雜陳。所以我才說是部好片,至少是部還蠻值得去戲院看的片。

這部片以國片來說卡司蠻大的,哈哈,至少演員都是我很喜歡的演員。據說導演的某個親戚還有參加2008中央電影英文營,哈哈哈,有點巧。


寫不出甚麼狗屁還是先擱著吧,
反正「台片新高潮」請大家多多支持吧台片!

補一下,戴立忍實在是太帥了,演甚麼像甚麼,渾身是戲!哈哈哈哈哈。金士傑也是,高捷也是,演妓女那個廣告模特兒也很不錯,張震有愈來愈純熟的感覺,杜汶澤肚子與我不相上下而且很會演,桂綸鎂終於長大了,納豆還是蠻好笑,九孔還是很吵,妮妮長得超可愛除了眼睛比我大與我四歲照片很像,演奶奶那位根本是演技派!演員們加分好多好多。愈想愈好看這部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hape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