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ly Sometimes  

晚上11:50下班,心裡覺得真是太早了,竟然還來得及去白鹿洞,緣份讓我租了這部片,在種種時空背景因素之下,又喚起我想拍的還是電影這件事情。

整部片走的光調很美麗,暖暖的,自然的,很舒服的。攝影很棒!

片子裡稀奇古怪的道具,Lily房內的佈置擺設、Clara和Piere巴黎公寓的設計、鄉間的紅色敞篷車...每一樣東西對我來說都恰到好處,同時又與片子本質上帶有稍微魔幻氣息相呼應。美術很棒!

兩位女演員的表現都相當亮眼。Lily(Ludivine Sagnier飾演)雖然...老實說我覺得其實看得出她不小了,但也因為她臉上帶有一些歲月的痕跡又搭配瘋瘋癲癲的角色,意外有種奇妙的激盪。而Clara(Diane Kruger)雖然角色性格相對而言比較平面,但是我真心相信演技好壞和演得自不自然有很大的關係,好啦當然還是要看是哪種片子,總之,「搭配」是個很重要的關鍵!(好像又偏題了)簡言之,演員很棒!

配樂,很簡單,就是好聽!

整個片子的劇情、調度和畫面安排都太棒太美了,有好些鏡頭是會讓我抽離觀影者的情緒,不禁先讚歎一下這裡用得好妙然後再回到看片情緒裡的鏡頭;對於整支片塑造出來的氛圍,我覺得很舒服自然,是我喜歡的調子;對於故事的本質,我也覺得「不設限」這樣的概念我很認同,與我現在所有的意識形態很吻合,所以我也喜歡。內容也好,形式也好,都贏得我的心!是我會期許自己能拍出這樣片子的那種片子!導演很棒!

我最近剛好自己也體悟到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意義,人情世故對我來說目前都還太複雜難解了,如果能像Lily那麼自由不設限,也許人生真的會簡單許多。以這樣來看,她是不是瘋子,是不是生病,又有什麼差別呢?好了,我...該回到工作崗位上繼續做事(極力避免使用努力或是工作或是加油這類的字眼,規避法律責任,哈哈)。晚安,或著...早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hape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